学院介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介绍>>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2023-06-07 18:53  

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11年,主要负责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工作。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发展思路和“引进、吸收、融合、创新”办学理念,通过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助推学校具有教师教育优势特色的国内知名、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发展提供国际化人才和智力支持。学院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匈牙利、乌克兰等6个国家10余所大学建立了实质性合作关系。现有3个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和4个中外合作办学专科教育项目招生,10个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在办,在校生4100余人。

学院致力于培养熟悉国际惯例、通晓国际规则,掌握一定专业技能、具有较好外语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学院着力引进外方专业课程、专业师资,选聘校内业务能力强、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理念先进的优秀教师,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和服务;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为学生出国交流学习、继续深造和自主创业搭建平台,深入开展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通过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和社团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近年来共组建800余个社会实践团队,12000余人次参与地方经济、文化、教育发展;学院学生先后获批国家级创业实训项目 2项、省级创新创业实训项目4项,校级创新创业实训项目9项;获“互联网+”省赛三等奖1项、“互联网+”校赛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 6 项、三等奖8项;获三创赛省赛三等奖1项,三创赛校赛特等奖2项、一等奖2 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12名学生获得创新创业奖学金;获批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4项;归德书院获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示范书院。

 

  

专业介绍

软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

项目合作学校:加拿大布兰登大学Brandon University Canada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英语能力较好、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并系统掌握软件工程专业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利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必要的基本技能和方法,能够从事软件工程基础理论研究、大中型软件系统设计与开发、软件工程项目管理、软件企业管理及软件开发技术管理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中方主要课程:英语口语沟通、跨文化交际、程序设计基础、Java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工程经济学、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软件测试基础、软件项目管理、软件体系结构等。

引进加拿大布兰登大学课程:数据库系统概论、数字计算机基础、集合论与逻辑学导论、计算机科学、数据通信与网络、离散结构与程序设计、操作系统程序设计、软件工程、Linux操作系统、算法设计与分析、Oracle数据库应用。

就业方向:可从事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办公自动化处理、计算机安装与维护、网页制作、计算机网络和专业服务器的维护管理和开发工作、动态商务网站开发与管理、软件测试与开发及计算机相关设备的商品贸易等方面的有关工作。

 

通信工程(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

项目合作学校:匈牙利多瑙新城大学(University of Dunaújváros Hungary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英语能力较好、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熟悉通信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系统掌握现代通信技术,深入了解匈牙利通信工程技术现状,学习借鉴匈牙利通信工程技术发展的成功经验,能在信息通信领域从事工程设计、设备制造、网络运营、技术管理,能对通信工程项目中各环节进行勘察设计、优化、分析,并对电子通信设备进行研发、测试和维护的工程应用型技术人才。

中方主要课程:英语口语沟通、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电路分析、通信电子线路、程控交换技术、物联网技术、计算机仿真、通信网基础、光纤通信、EDA技术、传感器原理与应用、科技英语、工程数学等。

引进匈牙利多瑙新城大学课程:C程序设计基础、信号与系统、计算机网络、单片机、现代测试技术、工程制图、模拟电子技术、工程数学、数字电子技术、工程物理、微机原理、通信原理、数字通信、嵌入式系统、无线通信。

就业方向:可从事无线通信、电视、大规模集成电路、智能仪器及应用电子技术领域的工作,主要集中在通信系统、高科技开发公司、科研院所、设计单位、金融系统、民航、铁路及政府和大专院校等。

 

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师范)

项目合作学校: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国立师范学院(V.O. Sukhomlynskyi Mykolaiv National UniversityUkraine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俄语能力较好、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热爱学前教育事业,深入了解乌克兰学前教育现状,学习掌握乌克兰学前教育专业前沿知识,具有扎实学前教育专业基本理论素养、较强保教实践能力和初步研究能力,能在国际化托幼机构、学前儿童社会服务机构从事学前儿童保教、及相关研究工作的师范类应用型人才。

中方主要课程:俄语、学前卫生学、学前儿童发展与学习、学前教育原理、幼儿园环境创设、幼儿园社会教育与活动设计、基本乐理与视唱、舞蹈、琴法。

引进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国立师范学院课程: 新信息技术与教育方法、普通心理学、学前教育史、儿童文学、学前教育组织与管理、生态与自然科学教学法、学前语言教学法、美术基础与管理技巧、体育与健康科学理论与方法、音乐教育理论和方法、教学论、教育理论与方法、数学教学方法、心理治疗与心理矫正工作等。

就业方向:托幼机构和学前儿童社会服务机构从事学前儿童保教及相关研究工作的优秀幼儿教师。

 

小学教育(中外合作办学专科教育项目)(师范)

项目合作学校: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普韦布洛分校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Pueblo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坚持党和国家教育方针,英语能力较好,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能力,具备良好的小学教育学、心理学基本理论素养、较强的教育研究能力,富有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胜任小学多门学科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小学优秀教师。

中方主要课程:英语口语沟通、小学教育学原理、普通心理学、小学教育心理学、现代汉语、写作基础、音乐基础、美术基础、小学教育科研方法、小学语文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小学数学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小学英语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小学美术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小学班队管理等。

引进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普韦布洛分校课程:心理学、小学教育原理、小学教育史、美术基础、儿童文学。

就业方向:可从事小学教师及教育科研、各级教育行政管理和其他教育工作。

 

书画艺术(中外合作办学专科教育项目)

项目合作学校: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普韦布洛分校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Pueblo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坚持党和国家教育方针,英语能力较好,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能力,具备美术学科专业技能、画面形象认知和表达能力、美术造型表现和相关理论研究能力,能有效地通过观察、理解事物进行美术创作,并熟练运用多种艺术工具手段塑造表达事物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

中方主要课程:英语口语沟通、跨文化交际、美术学、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美术概论、中国民间美术、版画基础、工笔人物画、山水画、油画基础、插花造型基础、数字美术基础等。

引进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普韦布洛分校课程:素描基础、色彩基础、设计基础、油画人物创作、油画主题创作。

就业方向:可到书画艺术专业团体或研究机构从事书画创作,出版社、报刊社、电视台、设计单位从事美术编辑、设计、刊物创办、书刊出版和相关的书画艺术节目主持工作,也可到中小学从事书画教学等工作。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科教育项目)

项目合作学校:美国卡普兰大学(Kaplan University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坚持党和国家教育方针,英语能力较好,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能力,适应国家经济建设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有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理论基础和专门知识;掌握财务管理方法、会计核算基本方法;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沟通技巧;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财务管理及相关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中方主要课程:英语口语沟通、跨文化交际、高等数学、工商管理、经济学、会计学、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管理会计、审计、税法、会计信息化、纳税筹划、会计信息化、商务会计分析等。

引进卡普兰大学课程:管理学、商务沟通、成本会计、资本市场、投资学。

就业方向:可到中小企业做财务助理、预算专员、成本会计、风控主管、财务总监等工作,可以到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银行、证券机构等做理财规划师、投资咨询、财务、金融管理工作。

 

电子商务(中外合作办学专科教育项目)

项目合作学校:美国卡普兰大学(Kaplan University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坚持党和国家教育方针,英语能力较好,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能力,具备管理、经济、法律、计算机、电子商务等方面知识,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站网页设计、网站建设维护、企业商品和服务的营销策划、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运作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中方主要课程:英语口语沟通、跨文化交际、高等数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计算机网络、物流管理、Java语言程序设计、平面设计、Web前端开发、Oracle数据库应用等。

引进卡普兰大学课程:管理学、电子商务概论、市场营销学、网络营销基础与实践、商务沟通。

就业方向:可从事银行的后台运作(网络运作)、企事业单位网站的网页设计、网站建设和维护、网络编辑、网站内容的维护和网络营销(含国际贸易)、企业商品和服务的营销策划等专业工作,或从事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运作、电子商务系统开发与维护工作以及从事电子商务教学等工作。

 

学院风采

 

 南澳大学体验营

 

   

外方教师和学生交流

 

 

外方教师授课

  


学生外出考察

 


社会实践活动

 


学院获招商局“C-GREEN”公益助教计划支持

 

咨询电话:0370-3111061

学院网址:https://gjjyxy.sqnu.edu.cn/

 

 

已是首条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简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2019 商丘师范学院招生信息网     Powered by 招生与就业处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联系电话:0370-3057992 3057995 3057996

举报电话:2581066   迎新QQ群:758155327/476026452

招生工作办公室公众号 招生手机网 招生信息网 商丘师范学院抖音 2022年招生咨询QQ群1 2022年招生咨询QQ群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