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介绍>>正文

传媒学院简介
2023-06-07 18:49  

传媒学院简介

 

传媒学院前身为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2006年成立新闻系,2011年更名为新闻传播学院,2016年更名为传媒学院。现设有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四个本科专业,其中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省级综合教学改革试点项目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个人形象与礼仪设计》与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消费者行为学》为省级一流课程。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4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2人,博士14人;20余名教师先后获得“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省级“教学标兵”、省级“文明教师”、省级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省级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等荣誉称号。学院聘请业界导师23人,已形成“学院教师+名校名师+业界导师”的开放式师资结构。

学院教学基础设施完备。现有省级教学科研平台“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基地”,建有5K影视工作站、非线性编辑室、多功能演播厅、虚拟演播室、录音棚等实习实训室,设备总值1000余万元。

学院教科成果丰硕。先后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1项,“校长教学奉献奖”教师2名。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获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8项,出版学术专著、教材20余部;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摘录或全文转载。

学院初步形成了“专业+工作室+党支部十社团”的实践教学和管理模式,持续构建 “教师成长、学生成才”的办学生态,不断完善以“项目牵引、任务驱动、能力导向、兴趣引领”为导向,“产学研创相结合、教学做练一体化”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就业能称职、创业有能力、发展有后劲、深造有基础”的应用型人才。现建有智朴影视工作室、应天骄子融媒体中心、好人之声朗诵艺术团和灵感广告工作室。

学院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先后与商丘日报社、商丘广播电视台、芒砀山景区管委会、商丘市文化旅游投资公司等10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将企事业单位需求融入教学全过程。企业出题,师生共答,实例分析、实境训练、实战检验,切实做到真题真做,实战实练,毕业设计选题实现了100%业界实战命题。学生在国家级赛事中屡获大奖,就业率位列学校前茅。

 

专业介绍

广播电视编导(省级一流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具有较高媒体技术与信息传播水平、能够在各类文化传媒机构、新闻宣传部门、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编导、采编与制作、微视频拍摄与制作的创新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艺术概论、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广播电视概论、新闻采访与写作、电视摄像、电视节目编辑制作、广播电视艺术学、视听语言、纪录片创作、影视编导、电视节目策划与营销、网络新闻采编、新闻摄影、广播节目制作 电视专题与电视栏目、影视文学创作

就业方向:文化宣传部门、行政事业单位、各级广播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文化传播公司等。

播音与主持艺术(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的播音与主持专业水平,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数字化媒体及其他单位从事播音与主持采、编、播和公关、宣传、策划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广播电视艺术学、播音学概论、播音发声学、播音创作基础、播音文体业务、节目主持概论、广播电视采访学、广播电视概论、节目主持概论、节目主持能力训练、配音理论与实务、广播电视采访与现场报道、主持人形象设计实务、电视摄像、电视节目编辑制作、电视谈话节目主持、电视综艺娱乐节目主持、体育解说、广播节目主持、广播剧创作。

就业方向:广播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行政事业单位、文艺团体、传媒公司等。

广播电视学(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能够在广播电台、电视台、报社、融媒体中心等新闻宣传传媒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采访、报道、拍摄、编辑、主持、策划、管理等工作的全媒体创新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新闻学理论、传播学理论、中外新闻传播史、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广播电视新闻采访与报道、新闻评论、电视摄像、广播电视节目策划、新媒体前沿、新媒体运营与管理、广播电视经营管理。

就业方向:报社、广播电台、电视台、县市级融媒体中心、行政事业单位、网络传播公司、新媒体传播运营公司等。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能够在门户网站、移动媒体、电子商务公司、新媒体公司、传统媒体的新媒体部门、企事业单位新媒体部门、区域自媒体中心及其他相关机构,从事网络与新媒体创意策划、新媒体产品内容制作、新媒体运营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网络营销策划与创意、非线性编辑、新媒体文案创作与图文设计、整合营销传播、网络热点研究、数码摄像、数码摄影、新媒体产品设计、UI设计、电子商务、大数据调研、新媒体运营、新媒体实务。

就业方向:行政事业单位、传统媒体的新媒体部门、电子商务公司、新媒体公司、广告公司等。

 

学院风采


2023-04-04 12:46:11.115000


与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2023-04-04 12:46:11.191000


开展“商丘创业人”深度访谈系列活动


2023-04-04 12:46:11.218000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智朴影视工作室与市委宣传部、商丘日报社等单位联合举办

“游商丘古都城,读华夏文明史”全媒体探访聚集活动

 

 

2023-04-04 12:46:11.264000


智朴影视工作室师生团队在拍摄网络大电影《我的青春》

 

2023-04-04 12:46:11.338000


《深山里的光》荣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一等奖

 

 


传媒学院与永城芒砀山景区管委会进行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暨授权仪式



传媒学院与商丘日报社签署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协议

 

学院咨询电话:0370-3111735(广播编导专业)、3111122(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3035678(网络与新媒体专业)、3111128(广播电视学专业)

学院网址:https://xwcbxy.sqnu.edu.cn/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简介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简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2019 商丘师范学院招生信息网     Powered by 招生与就业处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联系电话:0370-3057992 3057995 3057996

举报电话:2581066   迎新QQ群:758155327/476026452

招生工作办公室公众号 招生手机网 招生信息网 商丘师范学院抖音 2022年招生咨询QQ群1 2022年招生咨询QQ群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