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喜报!我校历史学和化学两个专业获批省内一本批次招生资格
2023-06-12 15:22  

喜报!我校历史学和化学两个专业获批

省内一本批次招生资格

 

为优化学校生源结构,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需求,招生工作办公室在学校的支持下,于20233月向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申请开展本科一批次招生。日前,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历史学(师范)和化学(师范)今年起纳入省内本科一批次招生,招生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科门类

招生类别

录取批次

2023年

 招生计划

历史学(师范)

060101

文学

文史

本科一批

60

化学(师范)

070301

理学

理工

本科一批

80

近年来,商丘师范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规模、调结构、提质量、强特色、上水平”的总体发展思路,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内涵建设为主线,以党建高质量推进发展高质量,办学水平日益提升,对外影响力日益彰显,2021年获批河南省“十四五”时期重点建设的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河南省硕士学位授权重点立项建设单位和河南省智慧教学示范校,2022年成为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

目前,学校拥有省级重点学科6个,国家级一流专业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省级一流专业14个,省级特色专业7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9个,省高校本科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教学团队7个,省级黄大年式教学团队2个。锚定引领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时代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两个战略重点,构建教师教育、化学与生物工程技术、文化创意、城乡建设与人居环境服务、信息与先进制造配套服务、商务服务等六大应用型专业集群,形成了专业链、人才链、创新链与地方产业链、价值链集群对接、开放协同的人才培养新格局。

本次学校两个专业获批本科一批招生,有利于我校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优化生源结构,提高社会影响力和服务能力。学校将以本科一批招生为契机,以实施专业评价为推手,稳固专业建设基础,强化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围绕建设具有教师教育优势特色的国内知名、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奋力谱写商丘师范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编审:胡广宇 审核:苏天增 签审:姜慧霖)

                           

 

上一条:商丘师范学院2023年招生简章及报考指南电子版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3年商丘师范学院官方招生咨询QQ群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2019 商丘师范学院招生信息网     Powered by 招生与就业处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联系电话:0370-3057992 3057995 3057996

举报电话:2581066   迎新QQ群:758155327/476026452

招生工作办公室公众号 招生手机网 招生信息网 商丘师范学院抖音 2022年招生咨询QQ群1 2022年招生咨询QQ群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