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顺利收官!2021年商丘师范学院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2021-08-21 11:54  

 

8月20日,随着最后一批录取通知书的寄出,我校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本次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7日开始,历时40多天,面向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录取本专科新生6900人(本科5600人,专升本768人,专科500人,第二学士学位32人)。

今年我校招生录取工作有以下特点:

一、领导高度重视,政策规范落实到位

校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党委书记司林胜、校长陈向炜多次关心询问招生录取工作情况,并提出明确指示和要求;纪委书记李永春、副校长郭文佳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要求在招生录取工作中一定要严格遵守国家招生政策、规定,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为学校选拔生源把好第一关。

二、规范招生行为,严明招生工作纪律

招生录取工作每个环节都采取双人负责制,工作人员持证上岗,强化安全意识,保证招生工作能够无纰漏正确进行。招生录取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教育部“六不准”、“十严禁”、“三十个不得”等规定,严明招生工作纪律,严格规范招生行为。

三、落实阳光招生,准确及时公开信息

    积极实践“阳光招生”,做好招生信息公开,实时准确发布录取信息,及时发放录取通知书。整个录取过程中,录取进程实时更新,录取分数、录取结果、通知书发放等数据和信息,第一时间通过学校招生信息网、招生微信公众号、学校官方微信微博等媒体发布,让考生和家长及时了解学校招生录取情况。

四、线上线下立体宣传,拓宽考生来源渠道

按照“学校统一协调,学院主动而为,职能部门紧密配合”的工作思路,按照多角度、立体化、全覆盖的工作要求,从招生网站、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抖音、到深入优质生源基地、线上直播、校园开放日、电话咨询、网上咨询等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学校,构建“学校内外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的立体宣传矩阵,让广大考生、家长更加全面、翔实的了解了学校,为吸引更多优秀生源进入学校深造打下了良好基础。

五、生源数量充足,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录取结果显示,我校省内外生源质量良好,普通本科专业生源质量稳步提升。2021年我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录取最高分文科584分、理科582分,录取分数大幅度超出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专升本、体育生录取平均分位次均比2020年有所提升。河南省文科录取最低分531分,超出本科二批控制分数线65分,在省内同类院校中排名比去年提升3名;理科录取最低分485,超出本科二批控制分数线85分,在省内同类院校中排名比去年提升2个名次。省外高分考生数量显著增加,在高考大省中,我校生源质量优势明显,特别在山东、河北、安徽等省份,我校录取情况表现出色,在省内高校中名列前茅。从专业录取情况看,以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等为代表的师范类专业对考生的吸引力不断增强,凸显了我校的师范类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优势。

总体来看,我校录取工作克服酷暑、洪涝、疫情等困难,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招生工作的文件及会议精神,延续往年良好的势头,全方位、全渠道招生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学校总体办学情况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学校影响力、知名度和社会认可度持续扩大。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本科招生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指导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2019 商丘师范学院招生信息网     Powered by 招生与就业处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联系电话:0370-3057992 3057995 3057996

举报电话:2581066   迎新QQ群:758155327/476026452

招生工作办公室公众号 招生手机网 招生信息网 商丘师范学院抖音 2022年招生咨询QQ群1 2022年招生咨询QQ群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