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招生与就业处2019年工作计划
2019-02-28 09:18  

    一、工作思路

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以吸纳优质生源和促进高质量就业为工作目标,创建“服务于生源质量提升,服务于就业质量提高”的工作氛围,努力构建“招生-培养-就业”良性机制,进一步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支持。

二、重点工作

1、进一步调整优化专业结构,科学合理制定2019年分专业招生计划,为生源质量提升创造条件。(责任人:庞永祥)

2、加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举办“第二届高中教育与大学人才培养研讨会”,面向省内外重点高中,有选择性地建设我校生源基地。(责任人:庞永祥)

3、继续实施就业市场拓展“1511”工程和就业质量提升工程。(责任人:庞永祥)

三、主要工作

1、制定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方案(责任人:姜慧霖)

充分发挥学院在招生宣传中的主体作用,组织开展学院招生宣传评比活动。创新招生宣传内容,增强新媒体在招生宣传中的作用,进一步扩大网络宣传范围和形式。组织举办招生宣传创意设计大赛和“我是商师代言人”选拔活动。

2、制定2019年招生章程(责任人:姜慧霖)

依据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规范制定2019年招生章程。并制定各类招生简章,做好各类招生简章的宣传工作。

3、组织好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责任人:姜慧霖)

在做好招生宣传基础上,认真制定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实施方案,细致耐心地做好2019年招生咨询工作和招生录取工作,力争提升考生第一志愿报名率和录取新生报到率。

4、创新就业工作新模式(责任人:杨春风)

广泛应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优化就业精准服务,建立毕业生就业动态管理模式和就业意向分类管理模式,加大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力度。

5、提升就业服务质量(责任人:杨春风)

采取多种形式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加强就业指导队伍建设,做好教学管理和教师培训工作。做好就业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编制毕业生生源信息,联系用人单位,组织好毕业生双选会、年度就业工作会议、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模拟招聘大赛等活动,做好就业考核、就业率统计、年度就业质量报告等工作。

6、继续做好社会第三方评价工作(责任人:杨春风)

继续做好就业质量社会第三方评价,开展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

 

3月份主要工作

1.制定2020年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设置;

2.全国招生来源计划系统分省、分专业数据核编;

3.制定招生工作宣传方案;

4.继续做好优秀生源基地的建设工作

5.做好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的相关筹备工作;

6.筹备2019年4月份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

7.做好2019年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相关工作;

8.就业第三方社会评价。

 

4月份主要工作

1.全国招生来源计划系统分省、分专业数据核编;

2.制定2019年招生章程和招生简章的准备工作。

3.举办“第二届高中教育与大学人才培养研讨会”

4.举行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及“我为商师代言人”摄影、征文大赛。

5.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工作;

6.举办2019年商丘师范学院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

7.召开2019届毕业班辅导员老师会议,布置安排2019年毕业生就业计划上报、就业率统计上报、派遣等前期准备工作。

 

5月份主要工作

1.招生专业计划及招生专业的确认及系统专业的填报,上传;

2.制作2019年招生工作简章及各种宣传材料;

3.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阅档、录取等相关工作;

4.做好招生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和“我为商师代言人”等招生宣传活动的表彰和总结工作。

5.召开2019年招生工作会议;

6.2017年自主择业期满毕业生派遣手续办理;

7.完成2019届毕业生就业派遣数据、离校前就业率统计上报工作;

8.召开2019年就业工作会议。

 

6月份主要工作

1.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招生宣传及省教育厅组织的各类招生咨询宣传工作;

2.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派遣,毕业生离校工作;

3.2019年特岗教师报名审核工作;

4.召开各学院2019年毕业生档案转寄工作会议;

5.2019年就业创业补贴发放。

 

上一条:关于“2019年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作启动”的通知
下一条:招生与就业处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2019 商丘师范学院招生信息网     Powered by 招生与就业处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联系电话:0370-3057992 3057995 3057996

举报电话:2581066   迎新QQ群:758155327/476026452

招生工作办公室公众号 招生手机网 招生信息网 商丘师范学院抖音 2022年招生咨询QQ群1 2022年招生咨询QQ群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