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政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招生政策>>正文

关于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
2018-12-20 10:03  

关于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


豫招普〔2018〕34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办,有关普通高等学校: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印发〈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的通知》(体科字〔2018〕132号,附件1)要求,现就做好我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以下简称“体育单招”)招生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凡在2018年11月22日9:00—12月5日18:00期间参加了河南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且通过兼报方式选择“体育单招”类型的考生,均须在规定时间内登陆“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体育单招”招生管理系统中进行体育单招报名,具体时间:

冬季项目报名时间2019年1月1日12:00至15日12:00;

其他项目报名时间2019年3月1日12:00至15日12:00。

考生可报考1至2所院校,录取将依据填报志愿的顺序进行,考生要合理安排所报考院校志愿的顺序,报名确认后志愿不能调整。

我办于2019年3月22日8:00—3月26日17:00进行我省“体育单招”考生报名数据与“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考生报名数据对接工作,未参加我省高考报名的考生将不能参加此次考试。

二、考生须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育单招管理系统报名时完成网上缴费,未缴费的考生将不予确认。文化考试收费按照河南省物价局《关于调整我省学校招生报名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豫价字【2000】145号)文件规定标准执行,考务费每生每科12元、4科共计48元;专业考试收费按照报考学校有关标准执行。

三、体育专业考试分项目采用全国统考和分区考试的模式,具体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考生可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进行查询及咨询报考院校。

文化考试由省招办组织,按全国统一时间进行:

时 间

上 午

下 午

9:00 — 10:30

14:00 — 15:30

4 月 20 日

语 文

数 学

4 月 21 日

政 治

英 语

考点设在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电话:0371-68782319)。考生须在2019年4月15日12:00后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网站及APP中的体育单招考试管理系统打印文化考试准考证,并可于4月19日15:00至18:00自行前往考点熟悉考场;5月14日12:00后,考生可登录系统查询文化考试成绩。

四、“体育单招”文化课全国统考是国家教育考试的组成部分,其成绩作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的依据。为维护考试的公平、秩序,我省将按照普通高考全国统考的要求,采取一系列严格管理措施,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成立河南省2019年“体育单招”招生文化考试领导小组(见附件2),会同有关部门,全面加强考试管理。公安部门在考点设立公安勤务室,维持考试秩序,查处和打击涉考犯罪,无线电管理部门对考场进行无线电信号进行侦测、阻断,考生入场须进行指纹、身份证和照片图像综合比对验证,考场安装使用手机信号屏蔽器,考生还须接受金属探测器、无线隐形耳机探测器检查;所有考场实行视频监控,实行现场监考与网上监考“双重监考”、现场巡考与网上巡考“双重巡考”,不放过任何作弊行为。

对于考试中违规舞弊考生,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处理,不仅取消体育单招考试成绩和录取资格,还要取消高考成绩和录取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3年内暂停参加各类国家教育考试的处理,并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对于组织作弊、替考等违法作弊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五、我办于2019年5月26日-31日完成考生录取备案手续,考生可在此时间内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育单招管理系统查询本人录取情况。已被“体育单招”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及高水平运动队等普通高校招生录取。

附件:

1.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印发《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的通知

2.河南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考试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略)

上一条: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统一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2019 商丘师范学院招生信息网     Powered by 招生与就业处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联系电话:0370-3057992 3057995 3057996

举报电话:2581066   迎新QQ群:758155327/476026452

招生工作办公室公众号 招生手机网 招生信息网 商丘师范学院抖音 2022年招生咨询QQ群1 2022年招生咨询QQ群2